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副院长黄东为我院预备党员、20级本科生进行党课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点击量:

2020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为学院的预备党员、20级本科生进行主题为“心有所信能行远,学思践悟守初心”党课培训。当今世界正处于后疫情时代,国际局势十分复杂,我国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打赢这场疫情战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守初心。本次党课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黄东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从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角度,与同学们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

课上,黄东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疫情中,党员集体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人民为本位,真正服务于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作为时代的“答卷人”就必须要接受人民“阅卷人”的检验,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后疫情时代下,我国的改革进入深水期,党建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在宏观上立足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斗志,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微观上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课后,黄东老师与各位同学就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不渝坚定跟党走,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勇于承担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