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1点击量:

2021年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张秀华教授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会议首先进行了新年团拜活动。受疫情影响,大家相聚在云端,老师们逐一露面,隔空送上2021新年问候与祝福,气氛热烈、场面温馨。

接下来是学院各部工作总结报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各研究所、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交流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谈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汇报了一年来的经费使用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委工作。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手抓,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顺利进行。以巡视、巡察为契机,持续做好学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继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并在疫情严峻时期,推出学院党委先锋云党课。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20年行政工作汇报。本年度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学院锐意进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取得新进展;特色突围,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范长效,推动卓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特色更加突出;学术氛围活跃、品牌活动持续发力,学术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体系化、规范化;积极稳妥扩大和优化队伍结构;学院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

学院工会委员孔祥宇教授作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汇报。在校工会指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把关注教职工需求、维护教职工权益放在首位;注重疫情防护工作,慰问每位退休教职工,切实保障教职工福利;成功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文体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20年学院财务工作报。本年度学院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健全制度,优化管理,节约开支,各项经费使用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全院教职工对上述报进行了审议,并以线上表决形式获得一致通过。老师们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院长高浣月教授讲话。她首先对新加入马院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所有老师在疫情期间忠于职守、精研业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她对所有老师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科在中国政法大学有着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使命和地位,绝不能满足于既有成绩,必须强化危机意识、保持奋进精神。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坚持“在马言马”,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和立场;二是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完善制度、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利用好政策和资源平台,抓住契机实现成长跃升。最后她祝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