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实践教学微视频评比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点击量:

2021年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在主楼三层会议室开展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微视频评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出席会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袁芳副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全体教师担任评委。

 

阮广宇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国情所的实践教学模式,并建议进行相关资料整理和经验总结,形成一个系统的方案,争取做成一个常态化的特色项目,以进一步取得更多的成绩。

评委们认真观看了所有作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评比活动共推出一等奖作品6部;二等奖作品10部;三等奖作品16部。

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主持开展的实践教学评比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时间,已形成了相对成熟稳定的运行机制,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开展形式上,以微视频评比为主,又根据各个学期所面临的不同现实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如在疫情期间,即调整为更具有可行性的征文比赛形式,并与人民网留言板合作进行了非常具有实践意义的“我为家乡献一策”征文活动;在主题选择上,根据每个学期或年度发生的政治大事,不断进行主题的更新换代,三年来先后选择的主题包括“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一周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战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等等。与此同时,在学院教学副院长黄东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实践教学的开展,积极动员学生和推出优秀作品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活动,如2018级思政专业的王欣茹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参与此次微视频评比活动的作品,也有几部在不久前的学校“讲好党史故事,体悟思想伟力”微视频大赛决赛中获奖。这种具有灵活度和开放性的模式,为同学们搭建了具有可持续性的活动平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使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