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礼敬芳华 薪火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荣休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点击量:

7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师荣休仪式在学院路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副院长袁方、我院荣休教师卫灵教授、孙美堂教授、吴宝珍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荣休仪式由副院长袁方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几位老师往昔生活工作照片,帧帧照片记录下荣休教师们几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的足迹,让与会老师们重温了他们激情燃烧、精彩纷呈的岁月,不时引起热烈轻松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为荣休仪式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教师荣誉制度,以彰显教师在大学中的主体地位、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荣休制度就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天,学院隆重举办荣休仪式,即是以真诚、礼敬、感念之心,向退休或即将退休的老师们表达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她指出,四位老师在长达三四十年的教育生涯中,精研学术、勤育栋梁,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他们身上,不仅沉淀了一代学人的学术光华,也闪耀着对事业数十年如一日的忠诚和不倦之心。这种坚守的过程和执着的精神,是最值得尊敬的。值此荣休之际,她衷心祝愿荣休老师们都能拥有一副健康硬朗的身板,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也衷心期待老师们退休后继续关心、关注学院、学校的事业,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李良才、赵庆杰、虞花荣等老师回忆了与几位荣休老师相处交往的点滴,认为与几位荣休教师们相处有如沐春风之感,工作上认真负责,教学中孜孜不倦,生活中关照他人,这些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王政、张一弛等青年教师向荣休老师们数十年的辛勤耕耘、卓越贡献表示由衷敬意,表示将以荣休老师们为榜样,将马院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下去。

三位荣休教师也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与教学的感悟。卫灵教授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学院初创时期、重要发展节点的经历,孙美堂教授回顾了自己加入马院、参与学院学科建设等工作经历中值得点数的人事物,吴宝珍副教授分享了她对待退休顺其自然的心态,豁达开朗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学院领导向荣休老师赠送了荣休礼物,青年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做总结讲话。他再次高度评价了四位老师的从教成就和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荣休老师们虽然在人生轨迹、教学育人等方面有所差异,但他们都热爱学院,有着强烈的集体观念和荣誉感,学院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学院建设是一场接力跑,希望青年教师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教书育人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赛场上跑出一个好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