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9点击量:

2022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各研究所、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交流了疫情之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介绍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汇报了一年来的经费使用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21年学院党委工作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探索,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政治站位,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将政治要求放在第一位,加强思想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注重强化思想引领,严格规范运行讲座管理与网络平台建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均为100%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21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本年度,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认真落实学校一系列改革方案,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入选学校“双一流”支撑学科建设,以基地为平台不断提高学科影响力;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科研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创新形式,学术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师德为先、业务为本,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服务加强理论阐释和宣传,积极服务学术共同体,学科声誉不断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21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本年度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健全制度,优化管理,节约开支,各项经费使用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学院工会主席张秀华作工会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工会指导下,分工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政联席会议公开民主,工会组长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工会委员积极听取意见并反映意见。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切实保障防疫安全与教职工的各项福利,成功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全院教职工对以上报告分别进行了审议,各项报告获得一致通过。老师们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期待新的一年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院长高浣月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退休老同志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高书记强调,当前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形势催人奋进,学校发展矢志一流,不断提质增速。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大局意识,以亮眼的发展实绩推动学院在全国脱颖而出。一是补足学科短板,充分发挥现有平台支撑作用,加大人才梯队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程建设质量;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发挥规章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增强集体意识,班子之间、班子与教师之间、教师之间只有加强沟通、增进信任、相互理解,才能让学院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最后,她祝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学校、学院再创辉煌,祝福老师们新年快乐、安康幸福。

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工会组织了联欢活动。老师们通过形式多样、真挚朴素的表演,表达了对院校家国的深情祝福和对亲朋好友的美好问候,不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也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沟通,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