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6点击量:

2024年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卢春龙、马院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各基层教学组织汇报了一年来各研究所、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包括发表论文、智库成果、参加国际会议和参与社会服务等,并介绍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委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顺利完成基层党建项目结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凝心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氛围。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23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本年度,学院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取得新进展,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及“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区校共同体建设;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积极参与搭建首都高校马院协同育人新平台;推动卓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制度化;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23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23年学院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未来要继续保证各项经费规范合理使用。

学院分工会主席张秀华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委员孔祥宇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工会指导下,2023年学院分工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注重人文关怀,切实保障教职工各项福利,充分关心教职工所需,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成功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促进了新老教师间的友好交流;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与向心力。

全院教职工分别对行政、财务、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各项报告均获得一致通过。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期待新的一年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副校长卢春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全体师生锐意进取、精诚团结,学院工作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新的一年,学科建设仍然是重中之重,需要汇聚全院师生之力助推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二是要坚持学术立院、学术强院,依托组织合力,强化有组织科研攻关,推进高水平科研创新取得更大突破;三是要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