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携手并进 共话未来——我院与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点击量:

春风和畅,万物和鸣。3月28日下午,我院与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西城外国语学校百万庄校区会议室举行。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党委副书记王丽娜、院长助理张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文杰、本科生辅导员马啸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西城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殷洪涛主持。

签约授牌仪式上,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校长范雪梅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高配置的办学设施、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质量的办学成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城外国语学校的教学优势与育人特色。同时范校长也表达了今后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切期许,期待未来能够在学生实践、教师培养、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展开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提高办学品质,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执行院长邰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办学历程、学科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与特色亮点,并对西城外国语学校一直以来给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共建是中学和高校之间加强合作、深化交流的新起点。期待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坚持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将西外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吸纳到学院教学和实习实践环节,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学科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理论宣讲、法治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突破,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随后,执行院长邰丽华与西城外国语学校校长范雪梅共同签署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我院与西城外国语学校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着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促进社会实践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