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报——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王强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点击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帮助支部党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121日下午,理论学习导师王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报”为主题为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活动。



王强从对过去五年和十年党的工作总结、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我国前进道路的重大原则、着力点和必由之路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刻学习和探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扶贫和保障民生为例,生动地讲述了我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时代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立足我国现实国情,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时代意蕴,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王强强调,青年党员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提法,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扎实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成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理论学习实践相结合, 一定不负祖国与学校的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当下,认真学习,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