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9点击量:

2021年9月9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副院长袁方和全体教职工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袁方主持。

袁方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并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与期望。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新生代表柴译同学发言,她表示高考拼搏奋斗后来到法大马院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法大马院再出发,既要努力研习专业知识,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这个充满光明与希望的新时代,应当成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年人。对于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她则表示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道德品质,争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高素质马院人。最后,她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享受异彩纷呈的大学生活。硕士研究生代表贾燿荣同学谈到了理论思维的重要性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做到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让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他还表示作为马院的研究生,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将严谨治学和与时俱进相结合,以苦为乐、苦中求乐,推动马克思主义与时代相结合,不惧道路险峻,勇攀高峰。博士研究生代表刘坤同学表示,回看过去,一路攻关伏案终迎来了博士学习生活,开启了新的人生路。细看当下,幸逢盛世,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作为法大马院人,不仅要学习知识本领,更要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展望未来,要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肩上有责的御风少年,书写法大更辉煌的未来。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携手共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担负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生代表发言后,2021级本科生新生为大家带来了小合唱——《明天会更好》。他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与期待,祝福法大马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教师代表李志强在发言中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建议大家可以以自己为原点建立一个坐标系,以此更好地把握未来的大学生活。在历史发展的纵轴上,问问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收获了什么成果,而最终又要走向哪里,从而在大时代下敦促自己不断奋斗前行。在人际关系的横轴上,处理好与老师同学、家人朋友的关系,与周遭和解,在人际关系的平衡中成就更好的自我。在自我的原点上,做到树立目标、坚持自律、保持健康。最后,李志强老师祝愿大家能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发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以及副院长袁方为新生代表赠送新生礼包,表达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

执行院长邰丽华教授做总结致辞。她谈到,2021年法大在学术影响力、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而法大马院也迎来了发展的高光时刻。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教育教学资源和高起点的发展平台,努力培养为立场坚定、品德高尚、学养深厚、知行合一的马克思主义者。她还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信仰与实践统一起来,永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最后,她寄语同学们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珍惜大好时光、打牢理论根基、关心社会现实,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发挥创新精神,成为一个卓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A75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相信新鲜血液的注入会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绽放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