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我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08-03-07点击量:

   按照法大工字(2007)5号文件的要求,为锻炼青年教师队伍,2007年7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冯世勇、校工会副主席邹顺出席了大赛。 
   为了搞好此次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大赛做了认真的部署和动员。从教案(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步骤、理论联系实际、深度和广度)、教学演示(包括语言表达、对学生的启发、信息量、现代教育手段、教态和着装、板书)、多媒体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此次大赛共有8为青年教师参加,他们精彩的教学展示,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风采。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后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侯松涛),二等奖三名(林海虹、黄东、孔祥宇),三等奖四名(虞花荣、宋朝龙、赵庆杰、王嘎)。专家评审委员会同时提出希望,希望在传递给学生知识的同时,还要让学生了解为什么讲这个问题,注重思想的引导;在表述上,要使用更加生动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 
    校党委副书记冯世勇在大赛结束后做了重要的讲话。他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个参赛选手的教学展示情况做了细致的点评。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并运用到平时的实际教学当中,使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更加生动,更有实效。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