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8年工作要点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08-02-27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8年工作要点 

 (以上半年为主)  
   此工作要点于2008年1月在院务会上提交并通过,望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给予支持和监督。 

 
                                                                  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针对本院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我院工作实质上的全面提升。 
一、党务工作(负责人:卫灵  阮广宇) 
   1、继续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结合改革开放30周年,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会,主题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专业、主流方向。 
   2、完成好各项党务日常工作。 
二、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负责人:邰丽华) 
   继续搞好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做好十七大精神的“三进”工作,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精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1、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的课程设置,在此基础上着手准备修改本科培养方案。 
   2、成立本科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面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的培养工作。 
   3、完成对我院教师的听课任务,狠抓教学质量。 
三、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卫灵) 
   1、召开一次研究生工作会议,内容包括: 
(1)讨论各专业的学科建设,明确各专业的发展方向,突出我院的特色培养和教育。 
(2)调整和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 
(3)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统一管理。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要下力量加强此学科的建设。 
四、科学研究工作(负责人:孙美堂) 
   1、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设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点学科专项科研项目。 
   2、召开一次全院科研工作会议。拟在3、4月份之间进行(可与上述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等会议结合起来召开)。 
   3、为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30周年,9月初拟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会。主题初步设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问题研讨会”,拟联合1-2家杂志合办。学者以北京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主,时间一天,规模40人左右(可与上述第一项会议结合起来召开)。 
   4、继续主办学院学术沙龙,努力提高沙龙的质量和效果。初步计划上半年举行3-4次。 
   5、积极申报各种纵向科研项目,并争取横向科研项目。广开渠道,争取科研资源。 
五、师资队伍建设(负责人:卫灵) 
    1、搞好我院的定岗定编工作。 
    2、稳妥地完成好我院职称评定工作。 
    3、在上述基础上,统筹考虑各教研室的教师资源和编制。 
六、学生工作(负责人:阮广宇) 
    1、“思想导航”系列主题活动。以各团支部为单位,采用中心发言制的形式,继续举办“思想导航”系列主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理解十七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自身特点,使每位学生都受益。 
   2、学生的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08年我院将有第一届的本科毕业生和第二届研究生毕业,对他们的就业问题将给予关注,实行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对同学们加强就业方面的指导,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低年级同学的职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  
   3、继续举办“‘百家讲坛’进法大”系列讲座,进一步巩固该项活动的品牌优势,扩大学生活动的影响力。 
   4、结合08年奥运会的主题,开展“绿色、人文、科技”弘扬奥运精神系列活动。 
   5、做好08届毕业生欢送及08级新生迎新工作。 
   6、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我院将承办七院联合党校本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7、建立健全研究生党团、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各项研究生活动。 
七、财务工作(负责人:阮广宇)  
   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范经费使用,做好预算,在全院教职工大会和院务会监督下,理好财,做到财务公开,帐目清晰,支出合理。 
八、工会工作(负责人:阮广宇  周爱华) 
   1、做好困难职工的慰问、帮扶工作。 
   2、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3、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慰问工作。 
   4、做好贫困、受灾地区的捐助工作。 
九、办公室工作(负责人:邰丽华) 
   1、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办事工作效率。 
   2、规范学生的值班制度,弥补办公人员的不足。 
 
  
 
 
 
  
   

【关闭窗口】    【打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