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6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申请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答辩的各位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学院安排通知如下。

本安排是学校各项要求的补充,仅限网上提交材料的时间节点和提交给学院的纸质材料及时间等方面的要求。提交的各项材料的格式等其他要求请大家仔细阅读学校通知(网址:http://yjsy.cupl.edu.cn/info/1080/11494.htm)并严格按照学校的通知执行。

一、系统填报毕业、学位申请信息、提交学位论文

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进行各环节申请

我校学位授予、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等相关工作流程均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进行,实现线上化,各研究生应认真阅读系统说明,熟悉申请流程,在各个环节规定时间内准确填报各项信息,各个环节逾期将会关闭,系统关闭后则无法申请本学期的学位及毕业资格审查。

(一)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登录后务必立即修改密码):

所有师生均通过学校主页智慧法大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统一登陆入口,无需单独用户名和密码,校外登录无需通过 VPN

(二)在系统中填写学位申请书、上传论文、毕业资格审查申请、博士生科研成果申报。

1、填写学位申请书:所有学位申请人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之内填写并下载学位申请书,并请导师审核,导师须书写详细评语及是否同意其申请论文答辩的明确意见,完成系统中学位申请书环节。

起止时间:2024318:00——31722:00

 

2、上传电子版论文:所有研究生(含只申请毕业不申请学位者)须在管理系统中上传匿名版学位论文(PDF格式)。匿名版论文要隐去论文中作者、导师姓名,包括致谢部分。电子版论文须与所提交纸质版论文完全一致,否则由学位(毕业)申请人承担一切不利后果。上传论文电子版统一命名格式为学号+论文题目.pdf”

起止时间:2024318:00——31722:00

 

3、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申请:

申请毕业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之内在系统中填写并下载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并请导师审核签字,导师须书写详细评语及是否同意其毕业的明确意见,完成系统中毕业资格审查环节。

起止时间:2024318:00——31722:00

 

4、博士生科研成果申报

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前应满足学校规定的高水平学术成果要求,具体要求见《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学术成果评审认定办法》(法大发〔202155号)。

博士研究生须上传1篇(请勿多传)用于毕业(学位)资格审查的学术成果或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扫描为PDFJPG格式),所有论文上传系统的同时,需将Word文件的电子论文及《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学术成果信息表》(见附件)发到学院邮箱:mksygb8219@163.com.

提交电子材料要求:

1)未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成果:全文;

2)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期刊封面、目录页(标出本人文章题目)、本人文章页;

3)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封皮、版权页、目录页;

4)研究课题、联合培养、实习实践、荣获奖励:证明、证书等材料。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办法》(法大发〔201951号),未通过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本学期不得提交学位申请。

完成系统中提交学术成果环节的起止时间为:2024318:00——3711:00

5、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照片采集工作

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中照片采用打印电子照片形式,不粘贴纸质照片。学历教育研究生(即双证生)按以下要求拍摄或提供电子照片。1.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使用研究生院20239月统一采集的照片。因故未参加统一采集的应届毕业生,务必于提交学位申请前到易拍数码影像中心采集照片。电子照片由影像中心统一向研究生院提供,并由研究生院学位办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

易拍数码影像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建外SOHO东区A2501室(地铁1号线或10号线国贸站C出口,国贸桥西南方向),工作时间:周二至周日(节假日及周一休息) 上午9:30-12:00 、下午13:00-17:00,联系电话:010-58691620

6、重要提示:

1)请严格遵守上述时间,逾期将无法进行本学期的毕业及学位申请。

2)学位申请环节,学位申请人可预填《学位授予登记表》,论文答辩通过后,申请人须填写并确认《学位授予登记表》信息。申请人务必保证填报信息准确无误,此表信息将上报教育部,如填报信息不准确或不完整,会导致申请人将来无法在教育部指定官方网站查询到学位授予信息,从而对升学、就业、岗位调整或晋升造成不利影响

 

二、纸质材料提交:

 

纸质材料(高水平成果除外)提交时间:20243209:00-11:0014:00-1600 提交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616

(一)纸质版论文(3月20日前)

1.学历博士生:5本署名纸质论文,每本论文封皮左上角用铅笔注明:B+学号后4位。

2.学历硕士生:提交9本纸质论文(5本署名,4本匿名),论文封皮在左上角用铅笔注明:S+学号后4位。硕士论文纸质版本应与管理系统上提交的电子版一致。

(二)其他环节及需提交的其他材料

1.3月3日前

- 博士:提交研工办20243月1日前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博士发表论文统计表(电子版)、发表论文原件电子版(外文论文须有相应的中文稿)。

- 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提交《研究生申请提前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附成绩单、毕业论文初稿、导师对毕业论文初稿的质量鉴定)。

 

2.3月20日前(下列材料的提交人包括提前毕业的学生):

1)学位申请书(必须和系统提交的电子版为同一版本):必须双面打印。导师意见一栏,导师须就学生为人、学业成绩、学术水平、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做简要评价,并明确写明是否同意申请学位。

 

2)《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双面打印。导师意见一栏要求同上,且明确写明是否同意毕业

 

3)博士生需另行提交:博士研究生业务培养计划(已提交者忽略该项)、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综合性学科考试记录、综合性学科考试评分表、综合性学科考试委员组成审核表、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预答辩申请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与指导过程控制表》(该表必须导师签名,不得代签)。

注意:请必须完成表格中所有除学院和研究生院需签字、盖章的地方。

 

4)硕士生需另行提交: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预答辩申请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与指导过程控制表》(该表必须导师签名,不得代签)。

 

注意:请必须完成表格中所有除学院和研究生院需签字、盖章的地方

请每位同学自行准备档案袋装放以上材料,并请在档案袋封面另附纸注明内装的材料清单。

 

3.5月29号前:

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纸质版:正反面打印,由导师审查通过后签字,学委收齐统一提交办公室。

报送办公室纸质版署名学位论文2本。同意论文在“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全文发表的,另提交附授权页的论文1份

*优秀学位论文申请

符合《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修订稿)》规定的学位论文,可以申请参加本学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参评优秀论文提交材料:

1、《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1份;

2、《学位论文答辩决议》复印件1份;

3、《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博士)》1份。

以上材料提交时间:20245299:0011:00,地点:科研楼B616

 

、研究生学位授予与毕业资格审查相关文件及通知

1. 论文形式、字数要求详见《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4号)附件1

http://yjsy.cupl.edu.cn/info/1084/2391.htm

2. 毕业(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办法》(法大发〔2013〕109号

http://yjsy.cupl.edu.cn/info/1102/2652.htm

3.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办法(法大发〔2019〕51号)

http://yjsy.cupl.edu.cn/info/1084/2406.htm

4.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yjsy.cupl.edu.cn/info/1080/11494.htm

5、《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修订稿)》

http://yjsy.cupl.edu.cn/info/1084/2384.htm

6、《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学术成果评审认定办法》(法大发〔2021〕55号)(见附件)

 

 

其他事宜见研究生院《关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特别注意:

  1. 上述安排如有变化,请及时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通知公告”及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2. 答辩具体安排及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通知公告”、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及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4.2.26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