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赵庆杰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21-10-01点击量:
职位 博士

 

   

 

赵庆杰(1976-),男,山东利津人,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

2005年自东南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博士毕业后来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2009年赴瑞士弗里堡大学哲学系访学一年。担任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学分委员会理事、北京市高教学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会常务理事。

目前,已经出版专著2部:《家庭与伦理》(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中国伦理精神的探源》(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国外社会科学》、《道德与文明》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译)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20余项。

主要讲授《伦理学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应用伦理学专题研究》等课程。其中主讲的《伦理学原理》在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主讲的《应用伦理学专题研究》在2016年获得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立项。2014年在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被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聘为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

联系方式:zhqj789@163.com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