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段志义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21-08-01点击量:
职位 副教授

 

段志义汉族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83年师范毕业到京北深山区支教二年;

1985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大专班;

1987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

1991年毕业来中国政法大学从事《人生哲理》《思想道德修养》《合同法》《人学原理》课教学;

1996——1998法大双学士毕业。同年考取律师资格,现为君泰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人学。

在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中国律师》杂志发表“强化律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机制”的论文,在《中央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发表“浅析大学德育过程的主要特点”的论文,在《律师报》发表过“律考复习三层次”的论文。在《光明日报》、《教育报》等刊物发表论文、散文、杂文几十篇,编写教材《人生哲理》、《思想道德修养》两本。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