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白丽萍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21-12-01点击量:
职位 教授

白丽萍,教授,女,1968年生,陕西蒲城人。武汉大学史学学士、史学硕士、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中国近代社会史、经济史。

讲授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中国近现代社会与经济史专题》等。

主要研究成果: «中国古代基层灾害保障思想浅述-以社仓为例»,载«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1年第3期。

«从云梦丰云社仓看晚清社仓特点»,载«文史哲研究»2001年第5期。

«新时期大学生心理适应问题及其教育对策»,载«理论月刊»2003年第12期。

«中国近代农民生活的另一种解释»,载«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5年第3期。

《试论清代社仓制度的演变》,载《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第2007年第1期。

《清代长江中游地区义仓的设置运营及与社仓的关系》,载《江汉论坛》第2008年第12期。

《清代长江中游地区社仓与乡村社会综述》,载《中国社会与经济史评论》2009年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

《从抗震救灾看我国灾害救助的社会化探索从抗震救灾看我国灾害救助的社会化探索》,载《经济师》2010年第2期。

《新时期增强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挑战与应对新时期增强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挑战与应对》,载《兰州学刊》2010年第12期。

《建国以来中共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指导思想的演变》,载《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1年第2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保障类)》2011年第8期转载。

《清代长江中游地区的宗族·乡绅与社仓》,载《求索》2011年第2期。

项目:

1、主持: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清代的粮食调剂政策研究》。

2、主持: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党建”专项项目《应对突发事件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究》

3、主持: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清代长江中游地区的仓储与基层社会——以社仓为中心》。

4、参与:国家清史编纂中心《清史·灾赈志》项目;人大清史所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清代救荒事业研究》的相关研究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