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张一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点击量:
职位

张一弛,男,1988年生,北京人。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现供职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经历

2011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 理学学士

2011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历史学双学士

2014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所 历史学硕士

2016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博士生访问学者

2020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所 历史学博士

研究方向

主要领域为清代政治史、新文化史及行政知识史。关注清代中枢政治制度、19世纪“经世学派”政府治理实践及其知识基础,以及面向清代科举和官制的量化史学研究。

主要著作和论文

《人文之蕴:北京城的空间记忆》(合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

《京官社交网络与盛清政治:以乾隆初年许王猷、仲永檀系列事件为例》,《史学月刊》2017年第6期。

《御制〈盛京赋〉与清代政治文化:以〈盛京赋〉的发布、传播与阅读为中心》,《清史研究》,2018年第1期。

《清代“大一统”政治文化的构建:以〈盛京通志〉的纂修与传播为例》,《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8年第6期。

联系方式

E-mail: yzhang@cupl.edu.cn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