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侯松涛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21-12-31点击量:
职位 法学博士

 

 

侯松涛,女,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毕业。主讲课程为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共党史理论前沿,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社会。
 

一、专著:

《全能政治: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社会动员》,中央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1.《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排水问题及其解决机制——以山东省为例》,《中共党史研究》2020年第3期。

2.《人民画报冷战四十年的台湾图像史》,《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3.《中国当代新闻史料的比较与研读——以抗美援朝运动史料为例》,《中共历史与理论研究》2016年第1辑。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闻与传播》2016年第10期全文转载。

4.《政权初建背景下的政府与乡村——山东省郯城县一九五三年“毛人”谣言的传播与平息》,《中共党史研究》2014年第11期。

5.《“牛缰绳”与“帝国主义”——朝鲜战争的中国乡村映像》,《冷战国际史研究》2014年第17辑。

6.《诉苦与动员:抗美援朝运动中的诉苦运动》,《党史研究与教学》2012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化史》2013年第5期全文转载)。

7.《漫画与政治:抗美援朝运动中的漫画——以<人民日报>为中心的考察》,《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期。

8.《中共党史研究:多学科研究方法的综合审视》,《党史研究与教学》2009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化史》2009年第7期全文转载)。

9.《试析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国政府对相关谣言的应对与处理》,《中共党史研究》2008年第5期。

10.《抗美援朝运动与民众社会心态研究》,《中共党史研究》2005年第2期。

三、项目:

1. 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社会动员》。

2. 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中共建国初期的社会舆论治理研究——以地方性档案资料为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