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张艳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1点击量:

 



张艳萍(1990-),女,山东泰安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硕博毕业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获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

一、代表论著

[1]《基于时空维度的“资本主义崩溃”问题探究》,《东南学术》2021年第5期

[2]《资本主义崩溃逻辑的生成进路和历史意义——基于对<共产党宣言>考察》,《科学社会主义》2020年第3期。

[3]《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历程与启示——基于对社会主义经济核算论战的思考》,《理论月刊》2019年第2期。

[4]《社会主义经济核算论战视域下市场与计划关系的演变与突破》,《河北经贸大学学报》2018年第6期。

[5]《五大发展理念: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中国方案》(二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17年第3期。

[6]<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这样学》(独著),研究出版社,20224月。

[7]《调发展研究》(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5月。

[8]《国际金融危机与当代资本主义的变革及趋向》(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17年10月。

二、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思想研究”,课题参与人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社会主义理论维度下的英国新左翼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课题参与人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不平等、消费不足和经济危机理论的现代化研究”,课题参与人

[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协调发展研究”,课题参与人

[5]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建构与实践创新研究”,课题参与人

[6]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国际金融危机与当代资本主义的变革及趋向”,课题参与人


联系方式zhangyp365@163.com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