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史婉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1点击量:



一、个人信息:

姓名:史婉婷 性别:女 民族: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89.06

邮箱:shiwt2014@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100088

二、教育经历:

2014 - 2019 北京大学 外国哲学(德国古典哲学方向) 博士 哲学系

2012 - 2014 吉林大学 外国哲学(德国古典哲学方向) 硕士 哲学社会学院

2008 - 2012 黑龙江大学 哲学 本科 哲学学院

三、科研成果:

曾在《世界哲学》、《求是学刊》、《光明日报(理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等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部分论文被人大书报资料复印中心转载。

译著《莱布尼茨牛津手册》(The Oxford Handbook of LEIBNNIZ)(合译)。(尚未出版)

博士毕业论文:《精神自我认知的“绝对知识”——基于〈精神现象学〉的解读》。

硕士毕业论文:《从两版范畴的先验演绎浅析康德的想象力学说》。

四、科研项目: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科学精神与工匠精神融合及实践创新研究》(21ZDA019

五、学术活动:

参与第九届国际研讨班波恩大学2019年德国哲学:“解释学:理解我们自身和他者”,提交会议论文。(德国 波恩)

六、教学工作:

参与开设《西方哲学问题研究》(中英双语教学)、《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方法论》等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聚焦于康德、黑格尔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专题问题研究。

七、工作语言:

德语(PHSD-4)、英语

八、个人评价:

在科研方面,本人进行德国古典哲学尤其是康德、黑格尔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希望今后可以通过德语和英语展开哲学诸多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通过引入德语世界——如:福达、亨利希、珀格勒、杜辛等人关于黑格尔哲学乃至于德国古典哲学领域的研究文献,使国内黑格尔哲学的研究获得崭新的研究视角和思路,这些文献不仅包括介绍类的基本研究,也包括围绕某一核心问题展开讨论的著作和相关论文。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国外主流研究问题和方向的把握,结合国内黑格尔哲学所关注和考察的问题形成国内外之间关于黑格尔研究之间有效的对话。在此基础上展开关于马克思与黑格尔的问题研究,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有效客观的研究视角。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