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导航 服务导航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我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学院主题教育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会议。

1C429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第一时间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明确了此次调研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调研内容、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座谈、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了广泛深入地调查研究,先后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非教学科研岗位人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调研座谈会5场,开展问卷调研1次,调研对象全面覆盖本科生、研究生、行政教师和专任教师各个群体,调研主题涉及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等多个方面。

交流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深入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开展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过程”“新时代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逐一进行汇报交流,就学院各领域工作进行了现状总结,经验升华,同时也发现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阮广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选题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实际,比较准确的反映了当前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建议,达到了交流经验、推动发展的效果。下一阶段要继续推动调研工作走深做实,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细、实、准、效”调研五字诀,将调查研究成果与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