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迎新”首日热情似火 “思政”之林再添新绿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07-09-23点击量:
     9月1日清晨6时许,法大的天空便燃起了一股“迎新”热焰。从踏出“迎新”专车到搬进崭新的宿舍,我院为大一新生提供的“一条龙”式服务更是为这股热焰上增添了一层额外的温暖与关怀。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老师以及辅导员袁芳老师也亲自来到迎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迎新现场阮老师提到,“迎新”工作的关键是要积极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氛围,让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同性格与生活习惯的大一新生在踏进学院的那一刻便产生归属感,以成为“思政家园”中的一员而骄傲。“对于这一点,”阮老师继续说道,“我对目前的迎新工作还是相当满意的,可以看出,为了本次“迎新”,院学生会与新闻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也是相当充分的。”辅导员袁芳老师也对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与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肯定。  
    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陆续到来的大一新生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财务处交费、保卫处办理户籍资料、校医院体检、学生处交档案……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有师兄师姐们的关照。所有的工作都在同学们的帮助下紧锣密鼓的进行,在师兄师姐们的陪同下,新同学顺利地完成了手续的办理工作。  
    而另一边,新生的家长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或询问我院课程设置情况;或咨询专业就业方向;或担心子女能否及时适应大学生活;或自豪地向记者讲述孩子高中时代的优秀表现,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一旁的院学生会服务人员也热情地为每位家长送上开水,细致地解答家长们的疑问,并系统介绍了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消除了他们心中的疑虑。“可怜天下父母心”,相信刚入学的新生们也一定不会辜负父母的希望,在大学期间仍发奋刻苦,不断历练自己的品格。  
    本次迎新,我院还特别推出了“影像·微笑”服务活动,每位报到的新生都可以免费享受到由院新闻中心提供的摄影服务,在大学入学的第一天便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正如此活动宣传海报上写的那样,“留存一份记忆,拾获一份温馨,寄托一份希望”,这份由师兄师姐精心准备的礼物也使大一新生真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记者还惊喜地发现,在28位07级新生中就有一名中共党员,这为我院党支部又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另外,07届新生中还有包括藏族、土家族、朝鲜族、回族在内的7名少数民族新生,他们的到来也为“思政之林”增添了一片片新绿。  
    截至记者发稿,迎新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我院目前已迎来新生19名。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