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举行微课课堂集体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4点击量:

2019年12月19日,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举行微课课堂改革集体备课会,就微课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集中讨论。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全体在岗教师出席,讨论会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强主持。

王强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内当前有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翻转课堂”网上微课建设状况和本所前期翻转课堂的建设情况,提出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教学改革工作的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希望通过对已录制视频进行查缺补漏,并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最新课程大纲,进一步优化翻转课堂网上课程资源,推进网络课程资源的系统化和线上线下资源相结合,努力打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精品课程。

 

在讨论阶段,黄东老师对微课的录制方式,微课的录制的成本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滚动式”录制方法,即通过不同时段将所有内容进行录制,以便节约时间,提高录制的效率和质量,也有利于对前期视频进行补充;孔祥宇老师就如何增强“翻转课堂”录制内容的创新性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够更多地在章节和内容中进行合理的分配;张文灿老师对“翻转课堂”的意义进行了分析,认为微课的作用更多的是作为辅助课堂而存在,以微课辅助教学课堂,让学生提前预习课程,因而具有课前辅助功能;赵海全老师也就微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此外,讨论会还对微课录制进行了分工。

此次备课会进一步理清了近代史所“翻转课堂”的建设思路,在结合前期工作和现在有资源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了微课工程的录制内容和工作时间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将持续推进翻转课堂建设,不断创新形式,探索制作更多优质的网络课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