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1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工作。经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要求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高校要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建设一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

我院将以这次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为契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规划,深化教学改革,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在全国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