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2点击量:

2020年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张秀华教授主持。首先,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各研究所、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交流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介绍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之后,重点学科汇报了一年来的学科经费使用情况。

分工会委员王丽娜从切实发挥“双维护”职能、落实惠及教职工的各种福利和政策、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文体活动等方面汇报2019年分工会工作,并对财务情况进行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介绍2019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2019年,学院党委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重大活动的组织统筹,增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19年学院行政工作汇报。本年度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学院成功入选北京市首批重点马院,思政本科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特色更加突出;学术氛围活跃、学术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体系化、规范化;师资队伍稳步扩大、结构趋于合理;对外交流宣传成效显著;学院班子建设加强。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19年学院财务工作汇报。本年度学院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健全制度,优化管理,节约开支,各项经费使用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全院教职工等工作汇报进行审议讨论。老师们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学院各项工作汇报。

在大会第二阶段,学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首先代表校党委宣布了关于吴韵曦同志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的任命通知。吴韵曦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以及各位老师的关心照顾,自己一定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吴韵曦同志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积极投入到学院工作中来,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新贡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院长高浣月发表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全院师生的努力,也离不开为学院发展做出奠基性工作的前人老师们。她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立场、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提升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工作规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和立场,只有真信仰才能真践行,才能站稳讲台、引路铸魂;师资队伍建设既要在数量上对标配齐,又要在结构上优化调整,加快高端人才引进,改善队伍职称结构;大力推动国际化办学水平,支持教师参加海外研修和国际学术交流,推动学院学科国际交流,开阔办学视野。2020年是市重点马院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学科评估和目标责任制落实的攻坚之年,不管对学院还是个人,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希望全院上下团结和顺、奋发有为,以新作为新成绩向建院十五周年献礼。

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工会在逸夫楼教职工之家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年联欢会。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喜庆热闹的大秧歌,婉转优美的独唱,活力四射的劲歌热舞……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后,《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引发在场全体师生深情合唱,用优美歌声诉说对家国院校的深情祝福、对亲朋好友的新年问候。在歌声中我们告别2019,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