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携手同心 共抗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8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正值新春之际,学院党委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紧急行动,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校已正式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的进展牵动着大家的心,学院党委牵挂着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提高站位敢于担当

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认清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要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加强防护积极应对

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远离传染源,不前往疫源地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正确使用口罩,勤洗手,加强室内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规律饮食规律作息,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配合防控,律己利人

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及学校的疫情筛查措施。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尤其是要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及时报告学校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理性应对及时沟通

通过官方渠道权威媒体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信息科学应对疫情,保持理性冷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学校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前,学生务必居家做好防控,切勿提前返校。涉及课程、学业、毕业答辩等事宜,请密切关注并支持配合相关安排,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定期向大家了解相关情况。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治的严峻时刻和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安排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决定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扎实高效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长:阮广宇 邰丽华

副组长: 吴韵曦 张秀华

员:全体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

工作组办公室:王丽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0128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