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率队参加光影看中国——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点击量:

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承办的光影看中国——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2021年5月28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顺利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影视化,用经典影片讲好党史学习的“大思政课”。

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副书记狄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副馆长冯怡,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等人出席了本次仪式,并邀请到电影《焦裕禄》的主创人员代表李雪健分享创作故事。16所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的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率队,我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狄涛同志主持。电影《焦裕禄》主演李雪健,分享了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在场的同志们对焦裕禄的精神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北京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向电影艺术家李雪健老师和演员代表王霙、王斑颁发聘书,邀请他们担任北京高校电影里的党史大课主讲嘉宾。演员王斑与我校师生代表深情地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7月16日发表于《福州晚报》上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声情并茂的朗诵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鼓励同志们传承焦裕禄先人后己、廉洁奉公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引导当代青年崇尚先进风尚,自觉践行报国使命。

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陈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史已有百年之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题材,优秀的影视作品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次系列活动坚持电影与教育、电影与思政课的结合,以主题展览、电影大讲堂、影片展映和鉴赏、主题征文与影评征集、为老电影画新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影视化的党史教育,汇聚优秀党史影视资源,讲好经典故事以推动广大青年们学史明德、励志笃行。

北京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预祝系列活动圆满成功,他提出观看影片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是师生进行思政课教与学的优质教材,坚持推动以小荧幕带动大教材,以生动的作品吸引学生,汇聚首都优质红色教育资源,畅通经典影片进校园,让思政课更有亲和力、感染力和震撼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电影《焦裕禄》。放映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赵庆杰,为大学生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情怀,生动讲解了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高尚精神和品格,鼓励同学们学习焦裕禄同志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将焦裕禄同志的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影片《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鼓励同志们向榜样看齐,砥砺自身品行,弘扬伟大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勇做时代先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