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讲好党史故事,体悟思想伟力”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点击量:

2021年5月26日下午18点,“讲好党史故事,体悟思想伟力”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在经过初审、专业评委评审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后,共有十部作品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学生处副处长王彤、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培强、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黄子洋作为决赛评委,对决赛作品进行点评并选出最终优胜者。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农雅晴主持本次大赛。

765B

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致开幕辞并宣布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高书记对参赛的同学给予祝贺和鼓励,同时对参与此次决赛评选的老师、组织此次决赛的工作人员以及到场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高书记还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承担起学好党史、总结好党史、传承好党史中精神的责任,发挥青年才智,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高书记宣布微视频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后,十组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介绍本组作品的制作灵感与制作方法,并播放视频作品。作品展示完成后,选手们则需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作品答辩。各位选手采用不同形式展示了他们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背后是他们的汗水与付出,从构思到寻找拍摄素材再到剪辑往往花费几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经过反复的修改与完善,视频作品才得以最终呈现。

7314

十组选手展示完成后,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桐珲带来一首诗朗诵《改革开放的春天》。回望历史,砥砺前行,唯有铭记历史,我们才可以更好地走下去。

在评委点评环节,高书记表示,在观看完选手们的作品后感到惊奇惊喜惊叹,她没有想到选手们会用如此多样且专业的形式去表现党史故事。她为法大学子惊人的创造力而自豪,同时也期待将这些优秀的作品传得更远,让其中的精神影响得更深。曹教授谈到,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和优秀的作品完全出乎他的预料,法大学子对党史故事中精神的把握十分出色,能够切实地表达出党史故事中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他会把这份精神带回石油大学,和同学们一同分享,共担时代责任,传播党史精神。阴书记提到,选手们所展现出的东西已经远远超出老师们的想象,作品展示这个过程可以被称为视听盛宴。同时她也对新时代青年有了新的理解——新时代青年是真真切切参与在这个时代里的,承担了他们需要承担的责任。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D8EB

一等奖:贺梓楠《初心》

14A19

二等奖:杜浩成《百年征途》、詹翔宇《望你百年路 育人恰风华》

75457

三等奖:王迩谛《回一封红色的信》、胡永琴《红色岢岚 历史与未来》、王凡《赵一曼<滨江述怀>

19250

优秀奖:冯坤沂《朱德的扁担》、散萨尔《党史人物李大钊》、柏昕《我家的老党员 党史故事会》、冀宇超《壮阔东方: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

最佳表现奖:贺梓楠《初心》、杜浩成《百年征途》

571C

在此次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总结致辞。首先,阮广宇书记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与点评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随后,阮书记谈到通过的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微视频短片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同时也展现出了法大学子出色的创造力;最后,阮书记强调同学们学习党史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至此,讲好党史故事,体悟思想伟力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