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我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点击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务秘书金璐、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21年学院党委新接收的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阮广宇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紧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矢志不渝跟党走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说,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

党员必须要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宽广的人民情怀、我们党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坚持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产党员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阮广宇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人民生活等各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

阮广宇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谋幸福、以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

最后,他对大家提出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听党话、感党恩,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