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党史悟思想”暑期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7月19日至7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新疆师范大学)开展2021年暑期思政课教师“学党史悟思想”研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副院长袁方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等21人参加研修。

7月20日,研修开班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致辞,他对参与此次研修的思政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修主要内容,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教授做专题报告。随后,老师们来到位于温泉校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新落成的党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

研修班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三地开展多场次现场教学。老师们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百年喀什纪念馆等场馆,通过一件件文物、文书和遗迹,感受到新疆在历史上与祖国的血脉相连,对新疆地区的民族、宗教、文化和国际局势有了更为具象化的认识,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一带一路”倡议蕴涵的重要意义以及边疆安定团结局面的来之不易。在喀什疏附县,老师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新疆考察时的足迹,走进了阿亚格曼干村,走进正在庆祝古尔邦节的当地维吾族同胞家中,认真倾听女主人讲述在党的领导下村子由贫穷走富裕的喜悦。阿亚格曼干村曾经是个缺水少电的深度贫困村,是党的领导关怀以及系列惠民政策让世代生活在昆仑山下的人民摆脱了贫困,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研修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知”与“行”有机结合,思政课教师走进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学习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获,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边疆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激发了家国情怀,而且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丰富素材,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实效、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了诸多有益启发。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