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1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加强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交流,8月31日下午2点,我院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交流座谈会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各所室负责人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马啸老师主持。

首先,2021级本科新生依次向老师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位同学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对专业的理解与认识以及未来学习展望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来到法大马院就读的喜悦和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大家的发言为师生见面会营造了轻松活跃的氛围,拉近了老师们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接着,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历史及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学生就业等诸多方面,鼓舞了在场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理想奋斗的信心。同时,邰老师也谈到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加强与任课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并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好人生规划,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

随后,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沟通和探讨。靳晓春老师为同学们从多个方面解答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困惑,并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把握,同时靳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开阔视野,提升自身学习能力。赵庆杰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谈到新生同学要做好学业规划,将各阶段的学习分类目标细化,同时端正学习态度,多提问多思考,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侯松涛老师讲到同学们要注重拓展知识面,从不同学科视角进行专业学习。林海虹老师则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拓宽人生格局。王强老师讲到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踏踏实实学习,认真阅读专业书籍,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锻炼。

接下来,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丽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行政办公室的相关情况,让新生们对学院的行政事务也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王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找到自己”,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找到自身优势,更好的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学院教学办公室李良才老师将教学方面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包括培养方案、成绩查询等方面内容,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收获理想的成绩。

最后,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讲话。他首先对各位新生能够成功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所展现出的对于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与热情感到十分高兴。他从励志、勤学、磨炼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大家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树立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与远大志向,永远跟党走,勤奋学习,刻苦磨炼,砥砺品格。他强调,同学在提高学习能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自身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他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中收获成长与进步,快乐、充实的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我院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交流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同学们能够牢记学院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心,在法大马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