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3点击量:

为了用好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教材,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9月26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召开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备课会由研究所所长虞花荣主持。

备课会上,参与新教材编写的李志强老师首先介绍了新课程标准和课程内容的变化,分享了关于问题链教学法的教学改革。郭继承重点介绍了如何围绕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开展教学设计,推动课堂教学的生活化和实践化。赵庆杰围绕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分享了各个章节的内容结构和备课思路。王觅泉提出课堂教学在思想引领方面的具体方案,袁芳提出课堂发挥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方式方法,史少秦提出平时考核的评判标准问题。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对新教材的理解和运用达成了很多共识。大家认为研究所前期开展的“德法兼修”教学模式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效,不仅打造了“学与思”微信公众号,而且连续筹办了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学术研讨会,这为新学期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虞花荣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老师们认真备课和积极改进教学的辛勤付出,并分享了课堂展示环节的设计思路和实施经验。随后,老师们围绕新旧教材差异以及教学处理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教研会议的召开,老师们经验分享、自由讨论、疑难问题共研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及时总结了教学思路和方法。未来将以新课程新教材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法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平台优势,致力于“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