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三部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指导,社会学院赵彦在、吴晓鹏、池星如飞团队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行》荣获二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永琴同学主讲的《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荣获三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程运麒老师指导,刑事司法学院陶昂然同学主讲的《波澜壮阔,继往开来——从功勋纪念章说开去》荣获三等奖。

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是教育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几届活动中,我校报送作品成绩优异。其中,第四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欣茹同学主讲的作品《以人民为中心 为抗疫注信心》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并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荣获全国三等奖。

二等奖作品《马克思主义一定行》

三等奖作品《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三等奖作品《波澜壮阔,继往开来》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大赛,积极组织学生和思政课教师参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克服筹备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围绕思政课程主题选取、内容设计、教授方式方法等问题积极开展论证,反复演练试讲,最终斩获佳绩。三组参赛作品紧扣“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这一主题,将思政课教学实践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成效。

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培养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人才为目标,努力营造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性,持续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想宣传、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