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举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点击量:

为深入理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的修订精神,准确把握新教材的教学要点,2021年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参与此次新教材修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就此次新教材修订情况进行专门指导。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强主持。



赵付科教授分别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修订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教材体系以及各章节具体内容调整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提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国史的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课程内容等相关教学指导与建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引领作用,保证课程的政治性、思想性。

研究所的各位教师分别从课程讲授体系调整、课件优化以及“问题链”的教学模式等问题与赵付科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最后,黄东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要求教学团队在接下来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准备过程中要进一步吃透此次新教材修订的原则和精神,并体现在讲授大纲、教学课件、平时作业、期末考核等教学的全过程中去,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尤其是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有机融入教学内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论性与思想性,使学生真正理解“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