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阶段性建设汇报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程教学研讨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0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课程创新发展,2021年12月16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阶段性建设汇报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昌平校区主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教务处、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课程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所长侯松涛主持。

在课程阶段性建设汇报阶段,侯松涛介绍了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开展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韵曦汇报了课程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

在主题发言阶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群英、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法学院张劲、教务处副处长宋婧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昱辉等先后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专题设置、教学方法创新、线上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课程建设汇报和主题发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坚实保障。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政课程建设方面做出更大成绩,切实发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

常保国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在全国较早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成效良好,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创新课程建设:要优化教学内容、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及时将生动鲜活的现实素材融入专题教学;要充实教学队伍,按照思主义学院为主、整合全校优势教学资源的思路组织教学队伍;要丰富教学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系统授课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要强化课程资源建设,大力开发网络资源,积极建立建设数据库,为课程建设提供支撑;要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建设好课程。

校长马怀德充分肯定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这是深入推动课程改革创新的前提。要多措并举、汇聚合力推进课程建设。是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彰显课程建设的“法大特色”;是要创新方法,丰富形式,不断提升育人实效;是要开阔思路、强化保障,在教学资料编写、教学平台搭建、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拓宽思路,为课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争取更大平台、更广泛影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法大经验,力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打造成金牌课程、一流课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