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0点击量:

7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暨2022年上半年职工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党委督导巡查员焦玉学,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副院长黄东、袁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韵曦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会上,阮广宇介绍了考核述职工作程序及要求。首先,执行院长邰丽华做行政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她从班子建设、工作实绩、未来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对班子四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个人四年来围绕明确定位服务师生、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向大会做个人述职报告。接着,副院长黄东和袁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行政领导班子及三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

会上,执行院长邰丽华传达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和目标责任制总结部署会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阮广宇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就高校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方面出现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对春季学期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兼院长高浣月总结讲话。她指出,在过去四年里,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整体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学院工作不断开辟新气象、取得新成绩,班子成员对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工作实绩值得肯定。刚刚过去的2022年上半年,学院教师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校院防疫工作安排,克服多重困难和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代表学院深表感谢。她强调,当前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必须增强危机意识,保持奋进姿态,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教师要讲政治、守底线,律己修身,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二是以特色促发展、以发展强特色,在学科发展规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重大活动策划中进一步彰显法大马院特色,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三是着力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加强内部培养,建设结构合理、富于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加强“三马”学科发展建设,鼓励开展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传帮带”打造人才梯队。她指出,一代马院人有一代马院人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全体马院人牢记使命、励精笃行,共同将学院事业推向前进,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