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承办的学术沙龙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举行,我院近20名教职工参加了讨论交流。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与会教师就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文化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国家安全、共同富裕、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中国式现代化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基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定位和思政课教师的特殊使命,与会教师对于如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如何将学术性与政治性相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交流了学术思想、活跃了学术氛围,丰富了学术生活。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