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6点击量:

202211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韵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世界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学习活动。

吴韵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的路径、借鉴和选择。吴韵曦指出,要重视运用历史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始终坚持唯物史观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历史趋势、总结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对历史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成员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锤炼本领、担当作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