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风雨同舟 共克时难——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5点击量:

 

122日下午,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我院副院长、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袁方结合我校海淀校区1130日实行临时管控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的疫情防控”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党课。



袁方从关于疫情防控的“清零与躺平”争论谈起,批评了极端清零和彻底躺平两种对立思维。她强调,要坚持科学理性防控,及时准确把握疫情发展规律;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精准防控,走群众路线;这是防疫措施必须坚持的两条原则。她分析了高校防疫的特殊性及防疫措施已取得的成果,并对同学们要在疫情期间采取好防疫措施提出基本要求。带领大家廓清思想迷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精准防控不动摇。


袁方以我校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例,肯定了我们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特别指出学生志愿者踊跃投入一线服务,为法大构筑了一道坚实防线。坚持科学防疫,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强大的基层组织,通过高科技防控手段,统筹防疫与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面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她特别强调,学生党员要认识到高校防疫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要努力做到坚定信心,不恐慌;支持政策,不抱怨;做好防护,不放弃;端正心态,不摆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成员结合我们共同经历过的防控措施,对我校的精准防控措施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精准防控不动摇,继续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这个冬天,为法大构筑一条坚实防线,风雨同舟、共克时难!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