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点击量:

2023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各基层教学组织汇报了一年来各研究所、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北京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汇报了2022年度经费使用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22年学院党委工作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学院纪委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增强组织向心力、凝聚力。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22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本年度,学院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积极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在京华大地生动实践”相关课程;积极开展新增设学科的论证、申报基层教学组织调整工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促进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制度化,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科研质效不断提升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作2022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本年度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健全制度,优化管理,节约开支,各项经费规范合理使用

学院工会主席张秀华作工会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工会指导下,分工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切实保障防疫安全与教职工的各项福利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促进了新老教师间的友好交流;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文体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全院教职工对以上报告分别进行了审议,各项报告获得一致通过。老师们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期待新的一年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院长高浣月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克服多重困难、团结进取,学院工作取得长足进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她提出以下期望: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的重要政治使命,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二是汇聚行动合力。坚持学术立院、学术强院,积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攻关,自觉弘扬严谨求是的治学精神,多出快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坚持按规矩办事,切实完善落实学院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学院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开门办院,鼓励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工作,自觉融入院校集体,让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相得益彰。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