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研究

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0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教务处、学生处共同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宋婧博、学生处副处长王彤,以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东主持。

BA629

黄东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建设情况,并围绕当前存在的师资力量建设、课程认领与对接、考核常态化机制建立、职能部门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教务处宋婧博副处长对当前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修读与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她指出由于课程改革,课程认领与考核涉及各年级修读形式和考核形式的差异,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制定合理方案,做好课程修读与考核工作。学生处王彤副处长表示全力支持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课程过渡时期的修读和考核工作,在课程建设方面,进一步发挥骨干辅导员老师的作用。

研讨会气氛热烈,总结了我校近几年“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围绕课程建设、课程认领、授课形式、考核办法及流程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初步制定了新形势下课程修读与考核的方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团队将努力把握这次课程化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契机,打造一支专职兼职结合的形势与政策教育师资队伍。同时,积极发挥线上教学优势,提升教学实效,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成为我校学生喜爱的特色课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