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研究

因时而进 因势而新 聚力谋划新学期思政课教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保障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秩序,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上下联动,因应新形势,谋划新开局。

34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结合思政课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对我校思政课建设重点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四史”学习工作推进的新阶段。思政课建设应结合时代主题,发扬党史精神,将党史纪念活动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结合,努力为庆祝建党百年交出一份满意的“思政”答卷。

3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将思政课建设列为新学期首次会议的首个议题,专题讨论并通过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总体方案要点,着力加强“四史”类课程建设、教辅编写、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教学基地拓展等工作。

223-36日,我院基层教学组织纷纷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各研究所、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加讨论。备课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回顾与交流了去年以来的线上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线上开学、线上教学、线上线下衔接这一教学模式为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是我们尝试新教学方式的契机,应当利用这一机会发掘、检验师生互动教学的新模式,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努力做到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持续推进翻转课堂建设,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法大特色。备课会上,老师们交流并共享了去年以来新收集的教学资料,进一步丰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资源库;骨干教师热情向年轻教师传授上好思政课的有效方式和具体经验,并详细解答了年轻教师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充分发挥了教学传帮带的和梯队建设作用。各场备课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内容充实,为春季学期的高质量教学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90E84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

53EC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