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200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温总理五四法大讲话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08-05-26点击量:

  

2008年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0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法大于天,法治天下--学习温总理五四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民主生活会。除党员同学出席外,还热情邀请了非党员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温家宝总理法大之行视频资料片,对总理的行程进行了简短扼要的回顾。通过观看资料片,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不禁再一次回忆起总理法大之行时的热烈场景,以及难以掩饰的激动心情。特别是总理在图书馆报告讲话中传达出的法治精神,使大家备受鼓舞。不仅强调了爱国主义精神与法治第一的思想,更对加强法学教育提出了迫切的希望。同学们认为,总理在肯定我校多年来培养法律人才、推进中国法治进程的成绩上,对我们新一代的法学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经过充分的交流,每组选派代表进行发言。大家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集中交流。一是,这次总理第一次来到以法学为主的院校,必然会使法制建设更加受到重视,使依法治国落到实处。同时,也对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条件,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第二,同学们联系总理急赴抗震救灾前线的事件谈起,认为总理不仅仅在理论上倡导法治,为民服务,在实践中也是冲在第一线,不辞劳苦、不畏艰险的为人民群众利益忘我工作。是以实际行动关爱人民的好总理。 
   最后,通过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无论是救国图存的五四运动,还是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我们青年学生都应该充满激情,在努力学好知识的基础上,热爱我们的祖国,为祖国的繁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