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7-04-19点击量:

    2016年12月28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以及研究所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过程中,各位教师围绕深化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内容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位教师认为,此次党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同时进一步指明了我国高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承担的历史使命,指明了时代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如何利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创造的发展机遇,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内涵与引导作用,是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当前面临的一个紧迫任务。

在领会讲话精神的同时,与会教师还就如何进一步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课堂教学中去,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进行了相互交流。同时,研究所还就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研究所充实师资力量等内容进行了商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