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项工作进行传达与部署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7-04-19点击量:

 

20155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校区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分党委就我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项工作进行传达与部署。组织部部长王立艳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委员、院务会成员、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卫灵主持。

会上,王立艳部长首先就《关于加强法治思维、规则意识、制度自觉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计划》和《中国政法大学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进行了纲领性解读,传达了上级会议的精神。她着重强调此次我校实行的党建责任制不同以往,除各级党组织之外,各职能部门如行政、科研、教务也肩负责任。党建不再仅仅是党务工作者的事情,而是要树立大党建、新党建、严党建的意识,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的落地生根。王立艳还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宣讲、讲党课的责任,是党的理论教育的中坚力量,学校党建工作的全面落实与马院老师们以往的付出和今后的大力支持关系密切。

 

 

接下来,阮广宇对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自上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先锋工程活动,如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宿舍文化先锋”主题活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青岛崂山二中高三(8)班以自己的高考经验和成长感悟为内容进行书信交流。阮广宇还对下一步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的安排谈了我院的部署,望广大党员教师给予了解和支持。

卫灵对我校从严治党、一体化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学院的落实工作讲话。她指出,要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领会一体化党建责任体系的重大意义,基层部门也要齐抓共管,党政联动,树立大党建意识;她强调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分党委、党支部要密切联系党员、联系群众,做到党建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要坚持并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同时各支部要积极开展活动,发挥党员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的积极作用,搞好我院各方面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