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特色班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1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组织班级同学进行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为增强大家对香山革命纪念馆的深入了解,参观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刘清源为同学们介绍了香山时期对于中国共产党和建立新中国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也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

“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油画“共商国是”、“西苑机场阅兵”等珍贵的历史文物与影像资料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壮观历史场景的巨大冲击力。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支部党员渠盼娜同学认为,从“进京赶考”到“进驻香山”,再到“解放新中国”、“筹建新中国”,最后到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迎面而来的一帧帧画面,把我的思绪拉到了革命年代。回顾过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最终书写出了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今天,新时代的长征路依然在继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勇于担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明确树立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心怀祖国、服务人民;立足当下,我们更加务实的任务就是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我们要胸怀大志、心存大我、肩负大任、行走大道,谱写出大写的青春之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胡永琴同学认为,这次的参观活动能让我们回首来时的道路,身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应深刻地体会到,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重新整装再出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要不断地把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团支部书记任祥宇同学说到,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和活动组织者之一,我为同学们这种对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的高涨的积极性感到自豪,尽管当天天气不好,雨雪交加,但是大家仍然克服困难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对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参观,使我们明白,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我们要缅怀革命先辈奋斗的峥嵘历史,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牢记新中国是如何建立起来的,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听从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伟大建设而努力奋斗!共青团员李会芹同学表示,此次香山革命纪念馆之行,使我备受鼓舞。通过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展区,每份文件,每件文物,每段影像,无不诉说着中国革命历史以及新中国建设的发展历程。此次参观学习使我切身体会到了我们党带领全体人民为建设新中国而艰苦奋斗的精神,体会到了我们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建设强大祖国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激励我们青年学子一代,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此次参观活动恰逢北京初雪,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参观与讨论的热情,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新生班集体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