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5点击量: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2018年54 日上午,学院马抗美教授、副院长邰丽华教授、黄东副教授、袁方副教授、吴韵曦副教授一行五人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院党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更应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方面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专业和理论研究优势,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传播者、捍卫者,认真履行思政课教师德育育人的光荣使命与责任。在座师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要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赵卯生教授和蔺庆春老师接受了采访。赵卯生教授提到,“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以铁一般的事实不断地证明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么这就告诉我们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一定要坚持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马克思主义,宣传好马克思主义,传播好马克思主义,只有这样才能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从理想变成现实。”蔺庆春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肩头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坚定政治立场,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为学生传递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让学生能够接续马克思的人生理想,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为人类的解放事业,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54日中午,学院“爱学习”读书小组同学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将5.2讲话精神运用到日常学习之中,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精神,对未来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充满信心。学习小组同学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刻铭记马克思解放全人类的毕生智慧和价值情怀,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应成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应有的学习习惯。”最后,读书小组还研读了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会后,爱学习读书小组将以“献给马克思的三行情诗”的主题活动表达对马克思的崇敬、缅怀之情。

5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学习(扩大)会,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讨论会,分别就习近平52日在北大讲话精神、53日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以及54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会议指出,我们纪念马克思,最好的行动就是深刻地领会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达成共识,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思想精髓,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