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0 周年之际, 2018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员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赴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广场上,全体师生向董存瑞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在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带领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学习英雄的舍身为国,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牢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功勋,薪火相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的陈列展。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我们得以重温历史,了解董存瑞从抗日儿童团员成长为一名革命英雄的光辉生命历程。 展馆中存有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泥塑雕像和模拟立体画,塑像背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隆化的图画,形象地再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那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展馆内还保存有反映当时历史的有关资料,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各界知名人士来陵园悼念烈士的珍贵照片。展厅从三个部分展示了董存瑞烈士光辉战斗的一生。烈士无私奉献的自我牺牲精神,让师生们不禁泪湿眼眶,倍受感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董存瑞烈士的英雄壮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党员的使命,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