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点击量:

20196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军及巡察组全体专员,巡察办主任彭祥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和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主持。

会前,巡察组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以及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

杨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巡察工作。学院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相关精神,具体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第二,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第三,依归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第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此次巡察工作主要分为沟通情况和动员部署,巡察、检查、了解情况和受理信访三个阶段。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校党委给予的巡察任务。

彭祥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根据党章要求和中央统一部署,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是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予以重视。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几项具体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第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三,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第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具体来说,要求学院从以下五方面进行配合:一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发布巡察公告,确保民意渠道畅通;二是按时提供巡察材料;三是要支持信访反映;四是要配合巡察了解;五是做好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巡察有序开展。

阮广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对学院开展巡察,是学院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校党委对学院的巡察决定,坚定不移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做到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全院师生认真对待巡察,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并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站稳党性立场,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边察边改。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和此次动员大会精神,全力配合巡察,全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在学院高质量展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开展问卷调查,与会代表参与此次无记名问卷调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