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调研2019级思政本科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点击量:

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抓工作,以调研促改革。20191015日上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调研会。学院相关人员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会上,针对本科新生在入学一个月以来所面临的具体学习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结合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会议精神,阮广宇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期待,以及对于学院建设的意见建议。

同学们逐一发言、各抒己见,既表现出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热情,也表达了在未来学业和人生规划方面所面临的困惑和焦虑。经过交流,同学们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也对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学科历史发展和自身优势有了准确地把握。

阮广宇对于新生的大学规划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充分把握中国政法大学法学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特色、优势,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的实现与国家的未来发展有机地统一起来,刻苦学好自己的专业;第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认识自我,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在大学阶段做到未雨绸缪,科学规划个人的学习和实践;第三,在大学阶段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既要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和人文素养的提升。

他鼓励大家要德法兼修,树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