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与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下基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点击量:

3月5日上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与我校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党支部、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十万平社区党委等单位联合开展“志愿迎冬奥·学史再前行”主题活动

 

我校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支部书记王强、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监察审计部副部长杜晓光机关团委书记金飞腾十万平社区党委书记王明利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员教师与十万平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党史主题学习、捐赠活动和志愿服务等环节。黄东副院长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接地气的党史报告,他从疫情发生以来的防疫抗疫工作为切入,回顾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最后,他还强调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以及冬奥会作为“国之大事”的重要意义。报告获得广泛的响应,社区青年党员、退伍老兵等与会党员代表纷纷参与互动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北京冬奥相结合,体现出服务首都,服务冬奥的意识和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后,根据党中央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要求,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发挥自身专业和理论宣讲优势开展的首次党史宣讲活动。

接下来,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将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宣讲队伍建设,优化宣讲主题和丰富宣讲形式,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作为支部下一步党史宣讲工作的重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